M"Social

2006年2月17日星期五

行善...

今晨放工時,替公司送貨到上環,之後吃了早餐便到巴士站等車回家。等候途中,有位婆婆問我可否找換碎銀給她,她拿著的不是港幣來,可能是被騙太多次...我伸手到褲袋掏了一下便下意識地跟她說:不好意思,剛巧沒有。其實是有一些碎銀的,只是不知有多少。

其後她再問我不知香港巴士是否收葡幣的,我才知她真的需要找換一些港幣,但先前我跟她說沒有也不好意思在褲袋裡找,於是到身後的報攤買了一本Milk,把找回來的碎銀給她,她一面詫異的不停跟我說現在的年青人真好,說得我一面尷尬,她再問我乘哪巴士,原來她跟我一樣的乘914,上了巴士後我到上層找位置坐,而婆婆行動不便當然在下層坐下。

我到站下車時,那婆婆還未到站,她再見到我時還是在多謝的說,我還是一面尷尬,旁人當然不知道是哪回事。

雖然不是甚麼大事,但幫助到別人的感覺還是挺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