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ocial

2006年1月26日星期四

煙...

「每當點起一支煙便想起妳...」

201X-01-01...
「每當點起一支煙便想起妳...」在洗衣街一間茶餐廳的收音機正透過揚聲器播著這首陳年舊歌。我,剛結束了一頓不過不失的下午茶,正享受著手中的香煙。煙,是妳離開了以後才開始抽的,我們一起的時候我從不抽煙,而且是偏向厭惡的,當然,那時煙不離手的是妳。妳,現在正幹著甚麼,不知道,可能正做著跟我一樣的相同動作吧?失去妳的消息已有一年了。是的,剛好一年,每年元旦卻都是我們之間一起的証明。是的,巧合地開始和結束是同一日。巧合,我們之間確是充滿巧合...

去年元旦,分開的原因,很簡單?很奇怪?不知道,但他倆卻有了共識,不是為不合而分離,而是為共同擁有一段沒有瑕疵的感情,真的沒有瑕疵?那兩人確信如此,這便夠了。他倆都是完美主義者,都認為沒有一段愛情會一直完美的,都認為在最完美的時候成為心中的回憶便能把這段愛情完美的保存到永遠...

抽煙,是從那天的數天後開始。不習慣,不能牽著妳的手很不習慣。想起妳的小手除了我的手外,接觸最多的是香煙吧?從煙包中掏出一根香煙,用火機「撻」的一聲把它燃點的同時抽一口氣,煙頭隨著空氣的抽離而烘熊紅起來,深深地吸一口氣,有一絲溫暖順著氣管到達了肺部,纏著神經刺激著腦部,一瞬間那點點溫和的感覺遍佈了全身;隨著呼出的一口氣,那溫和的感覺亦一起呼出,取而代之的是一剎的空虛感。在幻想抽著煙的妳同時,原來那實在的感覺是來自我手中的香煙,伴隨著口中呼出的那口煙,還有眼中流出的那滴淚,以及心中溢出的那份情...

自始,每當我懷念妳的時候便會抽出一根香煙,漸漸的,每次抽煙的時候便會想起妳,想著妳是否在這兩個不同的空間做著這相同動作?相同?是的,抽煙的手勢姿勢也是模仿著妳,呼出的白霧也像妳呼出的一樣像個甜甜圈。

「撻」的一聲,把我從回憶中帶回現實,「隨著空中翻飛煙圈消散 我亦明白 應怎打算...」揚聲器剛把這首歌帶入尾聲,而我向那發出「撻」聲的方向,在那收銀處旁的卡位,看見一個很熟悉的動作,那個抽煙的動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