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ocial

2005年11月26日星期六

給Katie的情書

如要說是情書,我想說是記錄自己對妳的感覺來得貼切

Katie:

第一次看見妳時的印象是來自那台G4前面像鏡一樣的位置:當知道新來做artwork的同事是個女孩時,我便暗自留意將會是個怎樣的人。那時我是夜班的,而妳第一天上班便是中班,當我到達公司時妳正在一個人進行午餐,我不時經由G4那面鏡反射望向門口, 等待傳說中的新同事,直至妳回來時我從G4那面鏡看到妳,第一個感覺是很美!當我回頭正面看看妳的時候,坦白說不是第一個感覺那般覺得很美,正確來說不是整體很美,但輪廓很美!這是我對妳最初的印象。

後來三個月我對妳的感覺還只是好同事好朋友,其間有些事情我也覺得我們很合得來,如:午膳時的口味,做稿上的想法,對歌或歌手的喜愛(那時妳曾說很少男孩喜歡陳冠希[或他的歌]),還有一個奇怪的想法:妳多了一隻牙,而我卻是少了一隻…直至我離開了這間公司後,我發現我很想見到妳,對!我就是因為這原因而重回這間公司。

我回到匯**後,日班上了不久便被調到夜班,那時妳知道我為甚麼上夜班還常那麼遲也不下班?甚至到午膳時間後才走?就是想和妳共膳午餐;為甚麼那些打稿很多時是我拿下來?就是想見見妳;為甚麼我會這麼積極為下載妳們想要的東西?就是想多些機會見到妳;為甚麼五樓的電話我會主動去接聽?就是認為有可能會聽到妳的聲音…

雖然我對妳的感覺已不只是好感而已,但那時我還有女朋友…我曾想過抽離對妳的感覺,妳還記得妳曾對我說我倆很久沒見面沒聊天嗎?因為我一個星期沒在妳面前出現,那時我笑言我正在避開妳,妳問為甚麼?我再笑答:因為怕見得妳多日久生情而喜歡上妳便麻煩了!妳也笑說:那不見為好~妳不知道其實那時我已很喜歡妳。後來我笑言我倆不如結拜,結拜為"兄弟",亦是同樣原因。

直至那次人事變動,我被調到地舖坐在妳鄰邊,接觸的時間大大地增加,而我亦越來越喜歡妳。妳知道我為甚麼把妳的G5搬到另一邊?我說那散熱風扇吹著我,其實那是個借口,真正原因是它阻礙我看見妳…那段時間我們幾乎每天都一同午餐,有一次,妳說妳的性格樂觀,對!我就是被妳樂觀、樂天的格性,天真、純真的想法深深吸引…還有妳那對眼,圓圓的眼晴長長的睫毛配合妳那個天真的笑容,令我很著迷…

那時我發現自己已不能自拔,結果苦惱地想了三星期,決定先結束前一段感情再想以後的事。那時妳曾問我為甚麼不開心是為了五樓的公事嗎?不過那時我不能告訴妳,只有妳不能知道這事。但由這時開始,我感到我倆之間的感情產生了變化,但卻不是變好,而是變壞…

這時我嘗試追求妳,如送禮物給妳:我記得第一次送給妳的是一棵仙人掌,那時妳是欣然接受的。後來我再送其他東西,如:一些figure、gloomy、孫燕姿新碟等…但很多時妳會給回我錢,而且反應是一次比一次差,之後的好像有些反感…而約會妳:以前我倆常常二人去吃午飯、有時上班時間會偷走去買玩具買零食甚至打機。後來我嘗試約妳看電影,拖了一星期後妳說功課忙沒時間,但那星期末妳主動約了Katy去玩,其實那天我也約了Katy,當我知道妳約了她時我便說不去了,因為我知道妳不是功課忙,而是不想跟我約會…還有一次是約了去PageOne,後來的拒絕理由是跟之前同一個理由---功課忙。這時我已知道妳只是不打算給我機會免得我有沒希望的期望。

但現在的情況更差,見面時的氣氛很尷尬,午飯時也不太願意與我一同共膳,我感覺到我在妳心中連朋友也不如了,有些事記錄在之前的文章中:掛念...、心痛...、忽視...

是我太貪心嗎?但如維持以前的好朋友好同事關係我滿足嗎?我一直在猜想妳的想法,有些事我很想知道但不知道:而我的想法妳又知道嗎?如妳看了這篇文章(我對妳的感覺)後,妳會有回應嗎?會有怎麼樣的回應?這些事我也很想知道但不知道…

最後,我仍然很喜歡妳…

Jacky

p.s. 這篇文章美其名為情書,實質上是寫我對妳的感覺,後來越寫越灰暗,如引起妳的不安敬請原諒

補充:一
有一次妳忘記拿電話離開公司,我幫妳拿了後第二天說約了朋友在慈雲山,順便拿回給妳,其實那次我是說謊的,我只是想見到妳而已。

補充:二
之前疑人事變遷,將有一位同事可能到其他公司上班,當我知道妳有可能被調遷時,我便想自薦而去(雖然我和樓上說的時候也有考慮是我去…)。因為我知道妳不願被調遷,我也不願妳離開這裡離開我身邊,與其看見妳不情願的離開這裡(我身邊),倒不如我離開讓妳留下來。最起碼不會見到妳不開心的樣子(因為那時我已知自己沒希望)…
p.s. 雖然最後一切擱置…

補充:三
有一晚下班時我說肚子有點餓邀妳一同吃飯,妳竟然答應了!於是去了一間妳說中學時代常去的餐廳。那一次算是第一次同時是最後一次在工作時間以外單獨兩人在一起,我把它當成是唯一的約會…那一晚我很開心,在沒有其他熟識的面孔下可以仔細的看著妳每一個動作…妳低下頭吃東西的樣子…那長長的睫毛很顯眼的在我眼前展現…還有聊天時的那個笑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