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ocial

2005年12月3日星期六

地鐵...

我每朝也乘地鐵上班,每朝也在總站上車坐下在合上眼睡覺。有一天在鑽石山站停下開閘人們上車關閘再開動,我忽然醒一醒再抬起看,看到她!對,是她!我當然起身跟她打招呼,直到觀塘目的地一起下車回公司去。從那天以後我便沒在地鐵裡睡,每到黃大仙站至鑽石山站時便瞪著車門,左顧右盼的祈望她會上這程車,可惜期望一直也落空…而且她的上班時間也十分不定時…預計不到她的上班時間…另外,那時還是一切如朋友關係的時候…

第二次在地鐵上跟她一起的是Halloween那天晚上…

那晚我們玩得(行得排得)很累,散會時我自自然然便跟她(們)一起乘地鐵,其實那時我還有另一輛巴士可回家,只是行遠多一點,但我說沒巴士便跟她一起乘地鐵。到地鐵站時巧合地其他人改變了主意乘其他交通工具回家,結果只有我和她兩個人乘地鐵到旺角,因為她到旺角轉乘小巴回家。她在整程車中都在睡覺,她知道嗎?應該不知道,我在整程車中都在看著她…微微的隨著呼吸在起伏、疲累的倦容、因玩了一天而有點紅的臉兒…令我看得入神。本想在到旺角站前喚醒她,誰不知反倒是她在到站前醒來才令我驚覺已到站…真慚愧…後來我本想送她到小巴站,卻一直不敢開口…結果到地面時她便向我道別,我只有目送她離開我的視線…

這一天,我已數天沒見到她了,因為…所以…總之這一天我如很久很久的以前般上車睡覺,到了鑽石山站後還是忍不住四處張望,結果我真的發現她坐在車門的另一邊,而且已坐好正在睡覺…我不知她上車時有沒有發現我的存在,但我怕尷尬而繼續裝睡直至下車…下車時她一直向反方向站,我再一次忍不住向她打招呼,她的反應是驚奇的…然後一同離開車廂往公司去,我雖然有千言萬語想對她說,但我還是一句也沒主動跟她說,到接近公司門口時我向她道別後便往另一方向到我的部門去…這一次是我和她第三次乘地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