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ocial

2005年12月22日星期四

拍拖...

拍拖有長短之分
長的為結婚而準備和適應,目標當然是結婚且為了將來的幸福,雖則結局不一定會結婚…
短的是散拖,目的是尋求有伴在身邊,得一時快樂…但有可能發展成長拖
在我而言,以往一直是只會為結婚而拍拖,一直一直…直至半年前我的愛情觀產生了轉變…轉變的原因我不清楚,但轉變的方向是希望忠於自己內心的想法和希冀,但仍然認為拍拖是為了將來結婚而準備。

她,在我心中是可憧憬將來一起生活的對象,但當我知道她不喜歡我時曾有想過拍拖的目標不一定是為了將來,但那時我還沒放棄追求她,所以這念頭沒有細想下去。到了被正式拒絕後,這念頭復甦了…

曾和middle討論中,和看過哲道行者的其中一章節,勇於嘗試戀愛(不知有沒有記錯…我翻查哲道行者又找不到…)不要懼怕失敗,以往我一直害怕失敗,可能是意識到將會失去甚麼…這時有點明白了平時聽朋友說拍了三四個月便散了的情況,合則來不合則去,就是這麼簡單…

這半年來,我的愛情觀不停的轉變,而且是逆轉…一般而言…年輕人很多時拍散拖,尋找短期刺激的愛情,到了適婚年齡便尋找結婚對象。但我年少時卻是古板的希望找到天長地久的另一半,近來卻在想:隨緣吧,只要高興、喜歡便好了。沒了那種對承諾的執著…

隨心而變不是刻意的改,那還是我自己,這時在想…人還是會變的…

p.s. 這篇像在找藉口理由般…可能還是過去被自己對承諾的執著拖得很累很累…就讓我找找藉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